方脸少女

我喜欢就行,你管不着

【灵你】新年快乐

【灵超*你】

【虚构虚构】


"小超回来了你没找他吗?”


“算了吧,那么多人”


你妈一边收拾屋子一边和你聊天,看你瘫在沙发上又是一阵恨铁不成钢


倒是你躲着母亲悄悄看手机上新出的灵超机场图


灵超…


原来已经习惯叫他灵超了


当时虎了吧唧的李英超,和家里大吵一架之后悄悄背着包就离开了


只在走之前,敲了敲住在隔壁的你家门,跟你打了声招呼


“姐姐,我去北京了。那,再见啦”


两年后当初的小孩确实履行了自己的承诺,做出了成绩,甚至沙河这个小城市的报纸上,都有粉丝大张旗鼓的宣传


人人都说李英超了不起,说父母养了个好孩子,但你知道,这个小孩凭借自己的咬牙坚持,才得到了今天的一切


今年过年好不容易他们父子俩关系缓和了些,灵超才能有机会回家过年


所有的七大姑八大姨都挤到了这个小单元楼,甚至亲戚的亲戚都探着头想来看看这个传说中的明星是什么样子


正想着家里门铃倒是响了,打开门才看到灵超一家四口都来了你家


你妈倒是热热闹闹地招待了,忙活着让你倒茶又给每人手上塞了一把瓜子,这才坐下聊天


“你家那么多你怎么过来了,客人怎么办呢”


“哼!家里挤那么多人还怎么过年,让他们都在那待着吧,爱待多久待多久,他一个小明星哪儿那么大阵势”


虽说关系有所缓和,但对于灵超的职业他爸到底有些意见


你抬眼看了看灵超的反应,小孩表情管理的很好,但是紧紧攥着的手暴露了真实的情绪,气氛有些尴尬,你妈站出来打圆场


“你带着超儿去你卧室玩吧,我们大人在这说会儿话”


你领着他进了卧室,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你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


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当年对他的小心悸,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现在已经陌生的大明星


对于自己被一个小孩左右,有些自嘲


“姐姐你有听我们的歌吗?


倒是他来打破沉寂


“嗯,听了,你们的歌挺好听的”


“那我们的小日常呢?”


“嗯,我也看了”


“我们最近还录了节目”


“我在微博有看到”


“那姐姐你为什么不联系我”


意想不到的问题顿时让你哑口无言


为什么不联系他?因为担心自己的感情暴露,因为觉得追求梦想的他衬托着自己的平凡,因为,因为他在自己心中总是个小孩


没等你回答他,他就转移了话题


他从兜里摸索着拿出了一条手链,红绳缠绕着石榴石,细细的一条,静静地躺在他手心


“这是送你的新年礼物,我听阿姨说你最近老做噩梦,我问过了他们说石榴石可以辟邪,挺灵的”


他抓起你的手套了上去,你这才发现原来他的手掌已经这么大,可以轻易地包裹住你的手腕


你有些不自然地收回手,被他触碰过的皮肤好像有些炙热


“小超我…”


“姐姐我成年了,你可以不用把我当小孩的”


你望着他的眼睛,坚定的眼神中还透着一丝急切,你只觉得自己好像要溺死在这一汪泉水中,仿佛被什么吸引,你凑上前轻拥住他


“知道了,还有,生日快乐”


他的手臂缓缓环住你,你能感受到他的气息包围着你,还有淡淡的香水味道


真的是大人了啊


晚上外面的鞭炮声响起,家里人不愿看你们一个一个躲在家里看手机,打发你们出去放烟火


你拎着塑料袋急切地跺着脚,催促还在换鞋的李家兄妹


下一秒就要冲出去了,羽绒服的帽子被灵超拉住


他打发妹妹先走,又变魔术似的从身后拿出围巾,一点一点把你裹得严严实实


拽着脑袋旁的围巾边,他把脸凑过来


“注意保暖!裹成小熊也没有关系,照样很可爱”


你躲在围巾里的大红脸暴露了自己的情绪,看着面前甩着仙女棒的人,只觉得心跳声比鞭炮大


开始倒计时了,他一手牵着妹妹,一手搂着你


在零点的时候,你恍惚感受到他在你头顶上落下轻轻的一吻


“新年快乐”


他说



(不当人系列,我终于产出来了,因为有罪恶感,所以尽量写的朦胧些,希望大家食用开心)


评论(1)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