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脸少女

我喜欢就行,你管不着

【模特】

【不知道什么au】

【洋你】


(一)


朋友介绍你一份兼职,说白了就是临时工,商场有一场年度总结大秀,其中某品牌的门店需要人手,想着耗在学校也白搭,干脆出门挣个奶茶钱


本想着站在店门口喊个欢迎光临就行,谁知店长看你手脚利索,索性打发你跟着带你的姐姐去了商场顶层彩排


你推着衣架进了会场,姐姐跟秀导沟通着什么,似乎哪里出了问题,穿着深V风衣的秀导大手一挥,从后台呼啦啦出来一波人


你只觉得瞬间被包围,一群瘦高穿着时尚的男生懒洋洋地围过来,你偷偷打量着,不自然地捋了捋头发


“妹妹,这衣服顺序有点问题,我说你写啊”


店员的声音把你从幻想中拽出


“哦哦,好的”


“张宇,4,5,刘鑫,2和3, 然后是,李振洋,嗯,他三套,一,六,十二…”


你抬头找人,才注意到人群中最高的男生,头发乖乖地搭在前额,刚好望向你


“老师,我有套衣服裤子太大了,你能帮我跟他们说一下吗”


大概是这人的眼神过于柔和,你一时间有点愣神


“老师?”


“你…你稍等一下”


问题反映出来,秀导干脆大手一挥,所有人衣服再试一遍,免得出错


会场的试衣间还没腾出来,他拿着衣服有点尴尬,凑过来问你


“你知道哪能换衣服吗”


“我也是兼职的,要不,那里有个窗帘,你挡挡吧,现在都没布置好呢”


“…行”


等他拽着裤腰出来时,你第一次意识到,男生的腰原来也能细成那样,你不自觉地吸了吸肚子


衣服得重新换号,你整理衣服时他正把衣架往裤子里塞


“给我吧,我来收拾就行”


“谢谢啊” 他眯着眼睛笑,你好像突然理解了舍友整天躺在宿舍云吸猫的感觉


你接过他手上的动作,触到衣物上留下的温热,突然觉得脸有些燥热


(二)


“哎,你今天来兼职可赚了,这么多帅哥,我也就一年见一次”


库房里店员姐姐揶揄道


“你觉不觉得那个叫李振洋的特别帅,妈呀,看的我这个小心脏砰砰跳”


“是挺帅的” 你假装不经意地回应,脑子里还残存着他的脸


“对了,今晚后台肯定特别乱,你就负责收换下来的衣服,记得数清件数啊”


“嗯” 店里没什么人,店员姐姐带着你躲到顶楼会场外偷懒 你坐在台下看模特们彩排


整个会场的灯都熄灭了,只剩下舞台的效果灯


秀导拿着对讲机说话


“来准备了,音乐老师,起”


灯光打开,舞台上的模特男女两两搭配,随着音乐定点轻轻扭动身体,然后分别走向台前


你注意到李振洋轻搂着一个女生的腰


嗯,很漂亮的女生


甩了甩头提醒自己别瞎想,对着第一次见面的男生想入非非确实是过于花痴了


但心里的酸确实是抑制不住


这些人始终和自己不是一个世界的,你要做的只是好好学习,顺利毕业,找一份简单的工作养活自己


而他们的世界,你不敢想,也没有资格踏入


(三)


彩排告一段落,会场在布置晚宴,多余的凳子都撤走了


站了一整天你觉得小腿的肌肉全都紧绷着


模特们有自己单独的休息间,里面听起来热闹非凡


你有些累地蹲在门口


商场其他的工作人员拖来了几个凳子,早早地被其他人占去,你玩着手机缓解疲劳,时不时地瞟一眼时间,还不能下班吃饭


几个模特打闹着从休息室出来,你抬头看了一眼,有李振洋


他勾着朋友的肩凑在对方耳边说了些什么,两个人又嘻嘻哈哈笑成一团


另一个男生似乎和女朋友打着电话,语气亲密


有人从椅子上起来他顺势坐下


你作势抢凳子的动作被定在原地


“哎,女生就是麻烦,洋哥你不谈恋爱就是舒服”


男生挂了电话翘着二郎腿冲着木子洋说,手上把手机塞进兜里又自然地掏出烟点燃


李振洋走过去踢了踢对方的脚,说了声


“起来”


“干嘛”


“起来给人家小妹妹让座,还有把你那烟灭了”


李振洋用下巴指了指你,悄悄观察着一切的你吓了一跳


“你怎么就知道人家是妹妹了,这么快就混熟了?嗯?”


对方坏笑着起身撞了撞李振洋肩膀


“人家是来兼职的,而且一看就比你这个老男人小,妹妹去坐会儿吧,一会儿秀开始还有的忙呢”


你诚惶诚恐地坐下,抬头想和他说声谢谢,却又注意到对方一群人又乌泱乌泱地离开了


(无名模特李振洋设定,本来想一发完,结果好像又写长了)


评论(5)

热度(117)